当前位置:

刘莲玉会见韩国客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邓高红 编辑:张广蓉 2015-11-08 08: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7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邓高红)昨天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在长沙会见了韩国新国家党国会议员李明洙一行。
  
  新国家党原名大国家党,是韩国目前的执政党。去年9月,省人民对外友协与新国家党忠清南道党国际委员会签署了交流合作意向书,开启了两地友好交往的新篇章。此次李明洙一行于11月6日至9日来湘访问,旨在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交流。在湘期间,代表团将访问韩国临时政府(长沙)活动旧址、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韩国馆”及湖南卫视等。
  
  刘莲玉表示,湖南与韩国的交往历史悠久,抗日战争期间,“韩国国父”金九先生曾在长沙开展光复活动,长沙人民对其革命活动旧址进行了保护。湖南和韩国经贸往来频繁,现有合作企业174家,合同资金10.25亿美元。她提议湖南与忠清南道适时签订友好城市关系协议,推动双方进一步加强在汽车、轨道交通、信息工程等方面的合作,密切两地青年企业家、艺术家之间的交流。
  
  李明洙表示,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期待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两地合作领域。湖南特别美,吸引许多韩国人前来旅游,希望湖南的江水和韩国的江水能融到一起,加强两地的友好交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邓高红

编辑:张广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