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南岳第三届千年佛教论坛开幕 黄兰香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李艳华 2015-11-10 07:3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9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钟扬 文丽贵)今天上午,中国南岳第三届千年佛教论坛——慧思大师诞辰1500周年纪念活动在宗教圣地南岳衡山开幕。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开幕式。

  本届论坛由省佛教协会、省宗教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南岳佛教协会承办,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高僧大德、专家学者等近千人出席。佛教自公元268年传入湖南,涌现出慧思、怀让、希迁、承远等一大批佛门大师、宗门巨匠。其中,天台宗三祖慧思大师,在南岳衡山这块土地上扬起佛教中国化的风帆,开启了佛教中国化的新篇章,成为佛教中国化的理论先驱和最早的践行者。

  省民宗委主任徐克勤在开幕式上说,慧思大师的思想薪火相传,已成为中华优秀文化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湖南佛教界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为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当代中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贡献。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表示,纪念慧思大师,就是要发扬其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精神,始终坚持学修并重、以戒为师,始终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精进不息。

  当天,黄兰香还考察了南岳大庙、南岳坤道学院等宗教活动场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