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佐姣:我永远是湖南的闺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5-11-23 10: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永远是湖南的闺女”
  
  ——访湖南省政协常委、港区省政协委员召集人张佐姣

  张佐姣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摄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湖南与香港是可以互补的,湖南正在发展,湖南的发展可以借鉴香港发展的成功经验。”

  “虽然我离开家乡已经多年,但我心里一直记挂着家乡,我永远是湖南的闺女。”11月18日,站在位于香港湾仔的三湘大厦36楼会议室里,正出席“省政协香港委员和部分省海外联谊会理事座谈会”的张佐姣动情地说。

  张佐姣是湖南平江人,不仅是湖南省政协常委、港区省政协委员召集人,还是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丰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早在16岁的时候,她就只身远赴深圳打工,后又闯荡香港,在房地产业掘得第一桶金,成就了一部打工妹创业的传奇。经过不断打拼,如今的张佐姣,已拥有上亿元的资产和数十家公司。

  白手起家的张佐姣,始终没有忘记故乡。这些年,她怀着对家乡无比深厚的感情,时时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并利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反哺故土。从抗洪救灾到慈善活动,从修路铺桥到革命名胜建设,总能看到她响应家乡呼唤的影子。她先后以“佐姣”的名义在岳阳的高校成立“佐姣助学基金会”,资助因洪灾失学学生重返校园。平江县龙门镇的佐姣小学,是张佐姣捐建的学校,也是张佐姣的母校。每当提起这位远在香港的毕业生,学校师生的脸上都透着骄傲。

  身为湖南省政协常委,张佐姣还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很多建议都能提到“点子上”。今年初举行的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她代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发言,力陈发展“飞地经济”对推动湖南临港产业发展的重要性,认为这是拓展对外开放空间的重要方式。建议受到省领导的高度重视,有效推动了湖南临港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今年9月,深受好评的张佐姣当选为港区省政协委员召集人一职。接过“接力棒”,张佐姣在服务、管理、团结省政协香港委员上不懈努力,积极履行着召集人的职责。

  “我们这些湖南省政协香港委员,首先是一个香港人,香港就是我们的家,应该主动为香港做一些事情,要有担当,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另一方面,湖南与香港是可以互补的,湖南正在发展,湖南的发展可以借鉴香港发展的成功经验。作为湖南的省政协委员,不管你在湖南有没有投资,把你的建议带到湖南去,这对助推湖南发展来说恰恰是最直接、最有用的。”说起自己多年奔波港湘两地的体会,张佐姣认真地说。她告诉记者,不论身在何处,自己都始终情系家乡,“这是一个湖南闺女应该为家乡奉献的光和热。”

  (湖南日报香港11月19日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