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陈昂 编辑:刘飞越 2015-11-24 08: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记者 唐婷 陈昂)今天下午,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并见证签约。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出席。副省长何报翔,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协调推进机制,充分发挥阿里巴巴在互联网经济领域的立体化产业发展优势和湖南省在产业、资源、环境、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徐守盛高度评价阿里巴巴集团近年来取得的骄人业绩,并特别祝贺前不久阿里巴巴与湖南广电联袂举办“双11狂欢夜”取得的成功。他说,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深刻影响和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方式和生活习惯,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开创了广阔前景。

  “湖南具有优良的政策环境、广阔的市场前景、强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雄厚的产业基础。”徐守盛说,湖南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着力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通过大力推进数字湖南建设,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速,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平台合作、技术支持、资本运营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

  “要更好地利用互联网+,连接千家万户,连接贫困地区的农户,推进精准扶贫,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便利和实惠。”徐守盛表示,希望以这次签约为契机,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定期会晤机制,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再上新台阶。湖南将为阿里巴巴集团在湘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优质服务,保障合作项目顺利推进。

  “对这次战略合作,我期待已久。”马云说,每次到湖南来,都能感受到新鲜的气息、创新的氛围。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阿里巴巴与湖南的合作带来了巨大的机遇。阿里巴巴集团希望与湖南在电子商务、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拥抱互联网+的美好未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陈昂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