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涉嫌醉驾袭警 邵阳3干部被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海文 编辑:王嫣 2015-12-01 10: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邵阳市微信朋友圈传出,3名自称邵阳市政府干部的人涉嫌酒驾,将巡逻车(自行车)踢翻,并连扇大祥交警大队大队长5个耳光。11月29日,邵阳市委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对涉嫌醉驾、寻衅滋事、袭警的3名干部依法依规从速作出处理。

  2人被免职,1人被刑拘

  经初步查明,邵阳市信访局干部刘友军、杨剑平、许俊明3人于11月27日晚涉嫌醉驾、寻衅滋事、袭警。邵阳市委对此高度重视,作出5条处理决定:一是成立纪检、公安、宣传、信访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快速启动立案调查。二是分别免去刘友军(已于11月28日凌晨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杨剑平的主任科员、科长职务,对许俊明予以停职调查。三是由市纪委向全市发出通报,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四是责成市信访局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讨。五是待查明事实后,依法依规从速处理。

  据当事巡逻队员夏利国介绍,11月27日晚10时许,自己与同事邓某某骑着警用巡逻自行车行至城区双拥路交通银行地段,因遇雨将车停放路边。之后,一辆白色小车上有人下车,一脚将警用自行车踢倒在地,导致警灯损坏。夏利国和同事上前质问,遭到谩骂与推搡。邓某某拨打110报警求助。邵阳市交警支队大祥大队接到110指令后,立即安排出警。因涉嫌酒驾,民警欲将白色小车上3名当事人带回交警大队进行调查,但遭到抵制。后在增援交警配合下,3人被强行带至交警大队执法办案区进行协助调查。

  醉驾者连扇交警5耳光

  经警方调查,3名当事人刘友军和杨剑平、许俊明均系邵阳市信访局工作人员。刘友军血检结果显示其属于醉驾。

  11月27日晚7时许,市信访办工作人员刘某某的一个战友和另外三个同事路过邵阳,刘友军请战友在酒店吃饭,同事杨剑平、许俊明同去。当晚一共喝掉三瓶多52度的泸州老窖,杨剑平、许俊明各喝了6两左右,刘友军大概喝了半斤。

  一段办案区视频显示,11月28日零时许,刘友军醒来后开始大闹,使劲摇晃留置室铁栅门。在民警与其交谈时,刘友军先后对两名民警发起袭击。之后,刘友军对前来交谈的大祥交警大队大队长连扇5个耳光。

     ■记者  黄海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海文

编辑: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