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动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吕菊兰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2-03 16: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级预算】今年第二批新增发行债券21亿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2日分组审议了省政府关于2015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我省今年在新增160亿元债券的基础上,再次安排发行21亿元债券。截至目前,全年181亿元新增债券中,已发行165亿元。
  
  第一批新增债券主要用于铁路、公路和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此次发债募集的资金则主要用于扶贫、科技创新、园区和环保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
  
  21亿元债券安排省级支出7亿元,其中扶贫资金3亿元;产业园区公共设施建设支出2亿元;环境整治支出2亿元,包括“两供两治”项目建设奖补1.5亿元,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省域覆盖试点0.5亿元。
  
  转贷市县14亿元将定向用于两个方面:扶贫开发支出7亿元,重点支持农村危房改造、异地搬迁、农村道路、农村饮水等扶贫项目建设。科技创新支出7亿元,支持长株潭3市在技术转移、成果转化、股权激励、科技金融等方面先行先试。

     ■记者 吕菊兰
  
  【审计整改】预算执行审计,4人被刑拘
  
  一些“实权部门”违纪违规和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整改如何?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2日分组审议了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关于201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和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
  
  截至10月底,审计报告涉及的绝大部分问题已得到有效整改,因客观因素或历史原因产生的问题,也已通过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予以规范。在此次预算执行审计中,省审计厅移送案件线索13宗。截至10月底,已立案3起,其中刑拘4人,撤职、免职各1人,诫勉谈话1人。

    ■记者 吕菊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吕菊兰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