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4名厅级领导干部被“双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龚化 编辑:王嫣 2015-12-04 09:30:33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3日从湖南省纪委获悉,经湖南省纪委立案审查并报湖南省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严重违纪的岳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陈四海,怀化市原副市长李自成,怀化市政协原副主席黄泽春,张家界市政协原副主席高建国等4名严重违纪的厅级领导干部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岳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陈四海

  滥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经查,陈四海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担任汩罗市委书记,岳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的职务便利,在工程建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

  怀化市原副市长李自成

  用权任性,严重违反党的纪律

  李自成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担任溆浦县委书记、怀化市副市长的职务便利,在项目建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怀化市政协原副主席黄泽春

  严重违反党纪

  黄泽春在担任沅陵县长、县委书记,怀化市政府秘书长、政协副主席等职务期间,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妨碍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妻在工作安排和职务晋升上谋取利益,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规借用私营企业车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将财政资金借给私营企业。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张家界市政协原副主席高建国

  以权谋私,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高建国在担任张家界市国土资源局长、政协副主席等职务期间,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隐瞒、歪曲事实真相,利用职权,违反规定为其女儿谋取公职及职务;严重违反廉洁纪律,以他人名义投资入股矿山企业,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土地使用和矿产资源开发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案例连线

  临湘市委原副书记、

  市长龚卫国被双开

  记者3日从湖南省纪委获悉,临湘市委原副书记、市长龚卫国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对龚卫国立案审查。经查,龚卫国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工作纪律,滥用职权,插手工程项目,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严重违反生活纪律,吸食毒品,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并非法生育一孩。经湖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龚卫国开除党籍处分;报湖南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对龚卫国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记者 龚化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龚化

编辑: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