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友志黄关春戴道晋蔡振红检查考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李艳华 2015-12-04 08:0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友志黄关春戴道晋蔡振红率队检查考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本报记者)连日来,副省长李友志、黄关春、戴道晋、蔡振红分别率队,赴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农委、省民政厅等部门,就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李友志在省教育厅检查考核时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和任务,主动适应新常态,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事业发展。要进一步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坚决落实‘两个责任’。要进一步坚持不懈抓作风,防止不良风气。要进一步强调“守纪律、明规矩”,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黄关春在省司法厅检查考核时强调,要持续发力、步步深入,压实“两个责任”,自上而下持续传导履责压力,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严节点、更严平时,抓好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对顶风违纪、不收手不收敛行为,坚决做到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弛而不息纠正“四风”。要加强制度建设,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突出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着力构建严密、高效、科学的部门权力内部控制机制,实现对权力正常运行的规范制约和对腐败问题的超前防范。

  戴道晋在省农委检查考核时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否得到落实,直接决定着当地全面从严治党的面貌。要突出工作重点,把“两个责任”落细落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在抓好重要节点的同时,也要抓平时,严防一些“四风”问题避开“顶峰”搞“错峰”。要唤醒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实现从“宽、松、软”到“严、紧、硬”,用纪律管住大多数。要在审批农业项目、安排农业资金等方面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蔡振红在省民政厅检查考核时指出,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目的就是要唤醒各地党组织抓好“两个责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传导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最大的政绩,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两个责任”的落实需要开启“最先一公里”,也需要疏导中梗阻,更需要打通“最后一公里”,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将“两个责任”延伸到最基层,传导到每个党组织。要下大力气纠正“四风”问题,进一步增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约束,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