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黑茶扬名日本 湖南中茶公司捧回金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彭接班 李要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2-05 09: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彭接班 李要)安化黑茶扬名日本。11月底举办的第69届日本茶叶节上,湖南中茶公司选送的“黑茶方便喝”夺得金奖,成为中国茶叶参展所获的三个金奖之一。
  
  日本是世界茶叶生产、消费大国,也是茶叶进口大国。在国际上,日本对茶叶农残限量标准最严。长期以来,中国茶叶出口日本市场面临高门槛,在日本茶叶节上夺奖更是不易。
  
  今年日本茶叶节上,世界茶叶协会的专家从茶叶品质、性价比、包装设计等方面对参赛茶叶进行评审。湖南中茶公司按“百年木仓”的标准,精心制作茯砖、天尖、花卷、黑砖,科技分解组装“黑茶方便喝”,体现“便携、多味、好泡”的特点,以独特品质夺得金奖。
  
  捧得金奖归,湖南中茶公司连续接到多家日本茶商的订单。公司总经理熊嘉称,2016年,安化黑茶出口日本大有商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彭接班 李要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