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调研张吉怀铁路建设工作:确保明年底开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胡芳 2015-12-06 09: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5日讯(记者 奉永成)12月3日,副省长张剑飞在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市调研张吉怀铁路项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克服困难确保工程如期开工。
  
  张吉怀铁路项目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每小时,线路全长约244公里,途经3市州7市县区,起于在建的黔张常铁路张家界西站,向南经永顺、古丈(设站)、吉首(双塘设站)、凤凰(设站)、麻阳(设站),终于怀化南站,与枝柳铁路走向基本相同。目前已开始选线、勘探工作,计划2016年年底前开工。
  
  调研中,张剑飞表示,张吉怀铁路可连通沪昆高铁和长益常城际铁路,满足未来不断增长的城际客流需求,形成湖南西部完善的高速铁路网,建设张吉怀铁路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要项目,对我省西部开发、扶贫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强调,项目推进既要尊重各市、州的意见,也要尊重专家的意见。对于目前碰到的问题,要本着城市发展、长远使用的原则进行科学论证,沿线政府要提前规划,做好铁路沿线居民的征地、搬迁工作,确保工程如期开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胡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