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北大道力争年内通车 部分路段实现半幅通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高亮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2-07 09:34: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高亮)记者昨日从望城区了解到,截至目前,芙蓉北大道全线180户房屋拆迁及相关管杆线临时迁改均已完成。全线土方工程进入扫尾阶段,局部路段已实现半幅路面通车,全线力争年底前通车。
  
  芙蓉北大道又称岳望高速公路长沙北连接线,起于望城区茶亭镇梅花岭,经桥驿、书堂山、丁字湾,终点顺接芙蓉大道开福区段,全长17.96公里,总投资近12亿元。项目建设对促进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和长株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连日来,由于降水较多,芙蓉北大道施工受到较大影响。望城区相关部门组成技术小组,为现阶段雨天施工提供技术方案和质量控制保障。目前,芙蓉北大道已完成填方121万多立方米,占总量的96%;完成挖方约119万立方米,占总量的99%。桥梁工程正在有序推进,沙河大桥新建半幅桥设计片梁152片,已完成片梁预制39片;古驿兰桥新建部分已完成片梁吊装,桥面板铺筑;谷崇桥新建部分已完成片梁吊装,桥面钢筋已绑扎完成。路面工程正加紧施工,全线主车道已完成水稳摊铺35%,约7.7万立方米;全线主车道半幅首层沥青路面已累计完成4.1公里,施工单位正在全力组织施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冲刺年底通车目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高亮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