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载十余吨危险化学品大货车侧翻 环保部门紧急处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2-10 09:52:37
时刻新闻
—分享—

大货车就在距警示牌不足2米处发生侧翻事故。 雨花区环保局供图

大货车就在距警示牌不足2米处发生侧翻事故。 雨花区环保局供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昨日上午6时,一辆从岳阳开往株洲的大货车行经雨花区跳马镇时意外侧翻,车上载有十余吨二氯丙烷,翻车后发生轻微泄漏。雨花区环保局和安监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应急处置。截至记者发稿,现场交通已疏通,化学品泄漏被控制,正接受进一步处理。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地点位于跳马镇白竹村下林家冲组的一处转弯路段。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事发路段靠山一侧立有一块蓝色警示牌,写有“此处多次发生侧翻事故,情谨慎行驶”字样。尽管警示非常醒目,遗憾的是,该货车就在距警示牌不足2米处发生侧翻事故。车上装有二氯丙烷的铁桶部分滚落至路面以及路旁沟渠,有液体从桶中渗漏。雨花区环保监察大队紧急赶赴现场处理,组织将散落的油桶回收,尽可能减少泄漏,并采样送检,分析可能造成的环境安全风险。同时迅速组织安全转移化学品,配合疏导交通。环保部门将请专家赴现场研究泄漏处置办法。
  
  二氯丙烷是外观浅黄色至无色透明液体,无机械杂质,不溶于水。二氯丙烷属危险化学品,吸入、摄入或经皮肤吸收后对身体有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