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家一”温暖1.2万名职教学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谭圣林 编辑:李子璇 2015-12-11 11:2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0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谭圣林)今天上午,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盛大金禧系列班”、“民建·万景台班”开班仪式上,湖南科技职业学院3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每人获得4000元生活费资助,将得以完成2年的职业教育学业。省政协副主席、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刘晓出席开班式。
  
  上午,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民建湖南省委、盛大金禧金融集团、湖南万景台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签订了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校企共建协议书。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由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扶贫办牵头,湖南中华职教社、各民主党派省委、无党派人士共同组织实施的教育扶贫项目,通过资助一个贫困家庭一个孩子4000元生活费,通过2年职业教育,1年顶岗实习并推荐就业,带动家庭脱贫。3年多来,已有100多所职业院校,70多家公益伙伴参与实施,筹措资金5000多万元,共资助1.2万余名职教学子。
  
  当天还举行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村级带头人培训项目开班仪式,该项目已免费培训全省48个贫困县的村干部8226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谭圣林

编辑:李子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