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智能终端产业发展迅速 年主营业务收入预计达830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胡芳 2015-12-12 09: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1日讯(记者 胡信松)今天,记者从全省智能终端及配套产业合作对接会上获悉,湖南智能终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今年预计可达830亿元,明年有望突破1000亿元。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湖南智能终端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全省信息产业的重要支撑,在智能终端芯片、中小尺寸智能终端玻璃盖板及触控面板领域、消费类智能终端及工业智能控制领域优势明显,涌现出了蓝思科技、长城信息等一批龙头企业。整个产业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10亿元。
  
  本次对接会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促进全省智能终端及配套企业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智能终端产业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24家省内企业现场展示了智能终端芯片、显示器、无人机等智能终端及配套产品。微软(中国)、中关村智能硬件联盟的专家就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做了专题演讲。
  
  张剑飞指出,要抓住智能终端及配套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重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缩小与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抓好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把湖南建设成为全国智能终端及配套产业特色集聚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胡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