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今年成功调处纠纷3700多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颜石敦 许军 编辑:刘飞越 2015-12-14 10: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3日讯(记者 白培生 通讯员 颜石敦 许军)近日,永兴县三塘乡玉兰村发生一起林地纠纷案,在乡、村两级调解员努力下调处成功。县信访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头11个月,该县经排查发现各类纠纷3742件,成功调处3704件,调处成功率达98.9%;信访总量同比下降了26.3%。

  近年来,为推动人民调解向多层次、宽领域渗透,永兴创新工作机制,先后组建了县调处中心和乡镇、单位、村(社区)调委会,并就交通事故、医患纠纷、劳资纠纷等热点问题,成立了9个专业调委会。县调处中心负责统一调度、跟踪督办。一般性纠纷由基层调委会组织调处,较大纠纷由相关县领导包案限期调处,做到纠纷件件有人管、事事有回音。同时,不断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建立了以村(社区)干部、单位股室负责人、网格管理员、楼栋长为主的调解信息员队伍,把纠纷排查延伸到最基层。还在全县选聘人缘好、威信高、善调解的老干部、老党员等骨干专职调解员500名,配备兼职调解员1693名。经常组织他们旁听法院审案,学习人民调解指南等,促进依法调解。

  通过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群众满意率大幅提高,永兴连续3年获评“全省平安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颜石敦 许军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