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对一线环卫工发放岗位津贴 每人每出勤日10至15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贺佳 编辑:刘飞越 2015-12-15 08:55: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 周帙恒 贺佳)作为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起早贪黑却收入微薄。为了切实保障环卫工人合法权益,今天,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单位《关于切实保障环卫行业职工合法权益实施意见》的通知,其中要求一线环卫职工岗位津贴按出勤日计算,津贴标准为每人每出勤日10至15元。

  《意见》要求配足配好环卫职工作息用房,解决环卫职工作息用房房源问题。提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向所在地周边作业的环卫职工开放食堂,提供午餐。要求用人单位要落实轮休制度,对在休息日、节假日轮班以因工作需要安排环卫职工加班的,要及时足额支付加班工资。

  为了逐步提高环卫职工生活水平,《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环卫合同制职工工资水平,确保其月工资收入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10%,建立环卫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用人单位要按照法律要求与环卫职工签订劳动合同,已建立劳动关系但尚未签订的应及时补签。用人单位和环卫职工必须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

  另外,《意见》还提出改善环卫职工居住条件,建立环卫特殊困难救助机制,落实环卫职工入户和子女有关社会保障权益等意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贺佳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