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磁浮全线双向试车 张剑飞要求加快工程扫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李艳华 2015-12-15 07: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副省长张剑飞前往长沙磁浮工程调研项目建设有关情况。

  长沙磁浮工程连接长沙火车南站和黄花国际机场,全长约18.55公里。目前,全线土建施工基本完成,并已实现双向“电通”,达到全线双向跑车条件;车辆段附属楼已完成二次结构施工、装修扫尾工作及部分装修问题的改造;磁浮高铁站、磁浮榔梨站、磁浮机场站装修及全线机电设备调试已步入尾声。目前,磁浮首列车已安全运行约900公里,第二列车已开始正线动态调试。

  在全线试乘磁浮列车并听取情况汇报后,张剑飞强调,按照今年底试运行、明年春节前后投入试运营的目标,现在必须全力以赴加快工程扫尾工作。相关作业面要切实加大力量投入,重视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要加强对车辆运行的调试改进,以及对道岔、F轨伸缩缝等关键部位的复查。要从保障质量安全及乘车舒适度考虑,加快对沿线两厢风貌的整治,更好地展示省会形象。要抓好项目两端的接驳工程,真正做到无缝对接、高效换乘,为今后乘坐磁浮列车的旅客提供人性化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