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抓好岁末年初工作 确保关好门开好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李艳华 2015-12-15 07:2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市(州)长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与14位市(州)长一道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他强调,要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关好门、开好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通报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

  杜家毫说,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全省经济发展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当前,要坚持实事求是,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关好门、开好局,交出一份满意成绩单。

  杜家毫强调,要切实关注和防范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隐忧”。积极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及民间融资风险,遵循经济工作规律,严格控制新增债务,坚决纠正个别地方盲目举债行为,促进平台公司整合转型,提高资产质量;要切实解决好农民工工资、购房纠纷、煤矿关停、拆迁等问题,严密防范民间融资风险。认真做好去产能、去库存工作,加快工业企业转型和产品结构调整步伐,帮助企业增强信心、开拓市场;高度重视部分城市商品房库存问题,严控土地供应,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化解库存。扎实做好就业工作,准确研判沿海地区“机器换人”、劳动密集型产业向东南亚转移的趋势,鼓励劳动力走出去创业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绷紧安全生产的弦,特别是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同志要经常深入一线,时刻关注安全生产的薄弱点,切实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大局和谐稳定。

  杜家毫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以改革的思路和新的发展理念适应引领新常态;要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对照工作目标及责任分工逐项检查任务落实和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和进度;做好冬汛之后的灾民安置和生产自救工作,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毫不放松水利建设;要认真贯彻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关注政策动向,认真做好工作对接,积极争取国家更多支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