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生产力学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李子璇 2015-12-18 10: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7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湖南省生产力学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生产力学会是从事生产力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的非营利性、学术性社会组织,是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中国生产力学会的团体会员。自1990年成立以来,围绕我省生产力发展开展了大量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张大方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审议通过了《湖南省生产力学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负责人,武吉海当选学会会长,吴金明当选常务副会长,卓群、张亚斌、北冰当选副会长,范波当选秘书长。
  
  武吉海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握发展大势、共振时代脉搏,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研判国际国内经济、技术、产业等领域的发展趋势,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实施和“五大发展理念”开展好研究,加快湖南补齐短板、转型发展步伐。要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湖南实际,注重理论创新、研究创新、知识创新,注重吸收经济学、社会学、管理学、统计学以及其他学科的研究方法和成果,发挥交叉学科、边缘学科研究优势,提高研究成果的科学性和系统性。要以优质服务引导学会会员积极开展研究工作,让大家静下心、沉下去,实实在在地把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创造性地提出新理论、新观点,助推我省生产力研究走向深入。
  
  张大方代表省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理论研究的目的就在于服务现实生活。希望大家的研究既着眼于宏观层面的全局把控,又细化于微观层面的滴水穿石,聚焦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李子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