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政协社法委来湘就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陶园 2015-12-22 09: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全国政协社法委调研组来湘,就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下午,调研组与省政协、省直厅局有关负责人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座谈。

  全国政协社法委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出席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主持。

  近年来,为推进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湖南通过实施科学统筹缴费方式、简化工伤业务流程、强化宣传教育等措施,收到了较好成效。调研组此次来湘,旨在总结湖南的经验成果,了解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点、瓶颈,共同探讨研究相关对策。会上,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安监局、省总工会介绍了我省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相关情况,并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吕忠梅充分肯定了湖南近年来取得的进展。她指出,推进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事关建筑业从业者的切身利益,是在小切口上做的一篇民生大文章。希望湖南进一步探索推进工作的新做法,按不同类型的建设项目细分政策,实现政策精细化、精准化;进一步探索部门联动机制,增强部门联动规范化程度,特别是建立信息共享、协调协同的平台机制,努力提升办事效能;进一步探索政府职能转变方式,借鉴商业保险成熟做法,利用社会化、市场化手段,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调推进的多元治理体系;进一步探索行政、司法对接机制,如法院和相关省直厅局通过出台规范性文件,实现先于赔付、简化中间环节等,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