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领导在长开展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邹麟 编辑:李子璇 2015-12-24 10:04: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邹麟)冬春季节历来是火灾高发期,圣诞、元旦双节也即将到来,消防安全格外重要。前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率队在长沙开展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错时”检查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省公安消防总队政委卢安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宋利军等陪同检查。
  
  黄关春先后到魅力四射酒吧、万达商业广场,重点查看被检单位的消防设施器材、安全疏散通道、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等情况,现场测试烟感报警系统、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备。每遇到消火栓,他都会询问消火栓是否能正常出水,单位的消防员是否会使用,并要求被检单位消防员现场打开消火栓。在消防控制室现场出题“测验”,抽查被检单位消防员对消防设施、器材操作的熟练程度,仔细询问员工是否会扑救初期火灾、是否知道所有安全出口的位置。
  
  黄关春强调,政府、部门、单位都要全面增强消防安全理念,严格落实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坚守“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单位每名员工要做到懂逃生、会逃生,会扑救初期火灾和引导顾客疏散;各单位应全力配合消防部门进行消防信息化建设,监管部门要做到同步监控社会单位消防设备运行及火灾报警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邹麟

编辑:李子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