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昨晨湖南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部分路段能见度不到10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彭放 杨叶媚 编辑:王嫣 2015-12-27 09:09: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 彭放 通讯员 杨叶媚)昨日凌晨,湖南境内京港澳、沪昆、平汝等多条高速、多个路段起浓雾,有的路段能见度不到10米。长沙的望城区和长沙县雾气最浓,能见度不足200米。浓雾警情发生后,多条高速实施了临时管制,到上午8时解除。昨日,省气象部门发布了雾和霾的预警信号。

  起浓雾,高速交警加强巡逻

  昨日凌晨1时,平汝高速醴茶段、沪昆高速醴潭段、京港澳高速株洲段开始起雾,能见度不足100米。到了凌晨2时,多个路段能见度已不足50米,严重处不足30米,最严重处不足10米。为保证司乘朋友的生命财产安全,株洲高速交警果断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将株洲各个收费站关闭。此时段内,其他市州境内都有高速公路路段出现大雾,辖区内高速交警加强了巡逻。

  由于是深夜,实施交通管制后,不少司机朋友将车停在收费站前后,在车上睡起了大觉。也有个别司机嫌等待时间过长,竟试图逆行上高速,被高速交警及时制止。据高速交警反馈的情况,在省内多个高速收费站前,实施交通管制后,都出现了司机赶路心切不按规定线路行驶、随意穿插等现象。

  到昨日6时30分,浓雾慢慢散去,各个收费站陆续解除管制。到上午8时,湖南境内高速公路全部解除交通管制,各高速公路通车恢复正常。

  今日冷空气将至或吹散雾

  气象专家表示,近段时间湖南一直处于多雨的状态,风又不大,空气潮湿,夜晚气温下降水汽凝结,雾就显现了。高速交警提醒,进入隆冬,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多发,驾驶员朋友出行前一定要查询路况,如果在高速上发生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2122向高速交警求助。如果遇到因恶劣天气出现的交通管制,请耐心等待。

  今日,雾和霾的克星——冷空气将至,长沙的空气质量将得到明显改善。这一股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气温仍有13℃。但它会让北风加大,吹散雾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彭放 杨叶媚

编辑: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