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老人摔倒满脸是血 安乡路人想都没想赶紧扶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先兵 编辑:刘惟烜 2015-12-29 15:21:22
时刻新闻
—分享—

安乡县一老人突发急病在街上摔倒,众市民纷纷伸出援手。

市民一边扶老人,一边找到老人口袋里的本子联系其家人。

临街一商户老板送来椅子,市民扶老人坐下。

市民、警察、医护人员把老人扶上救护车。

  红网安乡12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先兵)“快点来,这里有个人哒抖打(摔倒)。”12月29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在湖南省安乡县洞庭大道中段建设银行门前,几位互不相识的过路市民相互喊着。他们搀扶起一位摔倒在路边的老人,使之及时得到了救助。
  
  原来,是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摔倒在机动车道边上,鼻腔出血,头部多处受伤。大家一边赶紧拨打110、120,一边帮老人止血,并把老人扶起来,坐到椅子上。见老人神智较清,有市民与老人交流,并从老人口袋里找到一个小本子,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10分钟内,110、安乡县中医院救护车和老人家人先后赶到。经了解,老人吃完中饭后,想到附近超市买点东西,穿过小巷再走到大街上,准备横过马路时,因突发急病摔倒。路人也证实,老人并不是被汽车撞倒的。
  
  安乡县中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老人姓张,今年85岁,初步诊断为高血压伴轻微脑梗,目前老人在医院住院,作进一步观察治疗。
  
  据笔者现场目击,老人摔倒后,先是有一两个人过来帮忙,后来聚集了二十多人,大家一起救援。救护车将老人接走后,笔者问起第一个走近老人伸手救援的市民:“你怕不怕惹麻烦?曾有媒体报道,有的地方老人在街上摔倒后,大家都不敢扶,纷纷躲开怕惹麻烦。”这位市民说:“没有想这么多,我自已家里也有老人,看见了就帮一把。”其他在现场参与救援的市民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在安乡,见老人在街上摔倒了,我们不会躲开。”

  医生提醒,在寒冬时节,老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心脏病、糖尿病等,因温度骤然巨变,脑出血、脑血管以外爆裂、心脏梗塞、胃出血都易出现。建议老人尽量不要单独外出,家人应尽量陪伴照顾他们,以免发生意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