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化走进联合国”展览在联合国总部举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飞越 2016-01-05 15:4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化走进联合国”展览在联合国总部举行(图)

  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和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承办的“这里是湖南——湖南文化走进联合国”展览4日-8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 阮煜琳 摄

  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和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承办的“这里是湖南——湖南文化走进联合国”展览4日-8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 阮煜琳 摄

  从1月4日开始,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和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承办的“这里是湖南——湖南文化走进联合国”展览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 阮煜琳 摄

  中新网纽约1月4日电 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和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承办的“这里是湖南——湖南文化走进联合国”展览4日-8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张文雄4日晚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今天走进联合国总部,用图片、文字、视频的方式展示湖南文化,就是想让世界各地的朋友近距离地感受一个独特的、富有魅力的、立体真实的湖南。我们也真诚地欢迎和期待各位能够身临其境到湖南看一看,亲身体验湖南的好山好水,亲身感受湖南的新风新貌。

  联合国新闻部新闻与媒体司司长江华在开幕致辞中说,非常欢迎在2016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湖南省来联合国举办《这里是湖南:湖南文化走进联合国》展览,把中华文化中重要成员之一的湖南文化展现给来自世界各国的外交官和秘书处职员。我相信此次湖南文化展览将进一步增进国际社会对包括湖南文化在内的中华文明的了解。

  据介绍,该展览总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自然篇”,主要展示湖南的秀美山川,包括张家界、崀山、南岳、莽山、洞庭湖、东江湖、红石林等湖南著名风景名胜;第二部分是“人文篇”,主要展示湖南的悠久历史和多彩文化,包括最早的史前人工栽培水稻、紫鹊界梯田、商周青铜艺术、长沙马王堆汉墓、岳阳楼、岳麓书院、凤凰古镇、湖南抗战等湖湘悠久历史,以及毛泽东、蔡伦、王船山、何凤山等湖湘名人志士和端午习俗、土家族毛古斯舞、苗族“四·八”跳花节、湘绣、湘瓷、湘茶、苗族银饰、滩头年画、土家织锦、凤凰蜡染等民俗文化和工艺。

  第三部分是“发展篇”,主要展览湖南的现代化发展,包括天河二号计算机、超级杂交水稻、湖南高铁、矮寨大桥、和谐号动车、三一重工82米泵车、浏阳烟花等湖南著名制造产业和高科技产业以及湖湘美食、宜居乡村以及湖南人民的惬意生活。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徐浩良、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总裁、美国《侨报》总裁游江、联合国中国书会会长温学军以及湖南代表团、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官员、旅美华侨华人代表等出席当晚展览开幕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