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何冰 2016-01-10 07:5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湖南“十三五”期间计划搬迁80万人
  
  湖南日报1月9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我省召开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十三五”期间,我省计划易地扶贫搬迁80万人,其中2016年计划搬迁20万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省长戴道晋主持。
  
  据了解,2009年我省启动易地扶贫搬迁试点工作以来,已探索形成了分散安置、集中安置和特困家庭安居等模式,成效明显。目前,已累计搬迁贫困人口4.9万人,搬迁群众的生存条件显著提高、脱贫步伐明显加快。
  
  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将坚持群众自愿原则,因地制宜确定安置方式,做到以村内就近和分散安置为主,将易地搬迁安置与城镇化、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生态建设、民俗特色有机结合,增强搬迁群众的增收能力,彰显地方特色。“十三五”期间,我省需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人口80万人,涉及100个县市区级行政单位,初步估算总投资480亿元左右。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说,在我省59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有80万人生活在自然条件恶劣、生存环境极差的地方,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将有助于这些贫困群众改穷业、拔穷根,为我省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保障。为此,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把困难和问题想在前面,把应对措施考虑周全,解决好搬迁群众的长远生计,让搬迁群众有事做,稳得住,能致富,真正把好事办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