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去年开讲廉政党课2760多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6-01-12 09:09: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1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李慧芳)“道德、政德、官德,不断修德;日廉、月廉、年廉,一世清廉。祝您元旦节快乐,新年新气象!”每逢节假日,这样的廉政短信已成党员领导干部的一份“节日大礼”。这是湖南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2015年,湖南省纪委聚焦中心任务,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弘扬主旋律,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教育“大合唱”。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全省深入开展廉政教育,为党员干部拧紧“思想开关”,开展“党内法规教育年”活动,突出抓好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宣传。组织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讲以“两个责任”为主要内容的廉政党课2760多场,进一步增强了党政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期间,省纪委认真总结衡阳破坏选举案的教训,摄制了《不可触碰的底线》警示教育片;全省18个廉政教育基地共接待党员干部13万多人次;全省通报“四风”问题典型案例192件。同时,还充分利用和挖掘湖湘深厚文化资源,打造湖南特色的“廉政文化”,宣传推介“湖湘好家风”。

  据统计,2015年,中央级新闻媒体刊登有关湖南党风廉政方面的稿件498篇,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省级新闻媒体刊发3112篇,不断推动了廉政“好声音”入耳入心,有力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