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为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王娉娉 2016-01-14 09:03: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3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罗绍青)今天,全省律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就构建司法人员和律师新型关系,落实和保障律师执业法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进行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出席会议,副省长黄关春主持会议。

  李微微指出,要充分认识和发挥好律师队伍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治省、“十三五”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她指出,司法人员和律师同属法律职业共同体,双方要牢固树立角色平等理念,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建立行为约束机制,携手参与社会治理,构建新型关系。要以解决会见难、阅卷难、调查取证难“老三难”和发问难、质证难、辩论难“新三难”问题为重点,加强律师职业权利保障,严格落实律师执业法定权利。要加强律师职业规范和管理,在全社会树立律师队伍依法执业的良好形象。她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政策扶持、深化制度改革、完善管理体制、加强宣传引导,为我省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黄关春指出,各级各部门应提高认识,切实把律师工作摆到经济社会全局中进行谋划和推动,着力增强律师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要周密部署,形成合力,共同开创我省律师工作新局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