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委常委班子通报“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李子璇 2016-01-17 09: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下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代表市委常委会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
  
  市领导徐宏源、虢正贵、袁观清、范小新、谢树林、张湘涛、陈泽珲、程水泉、文树勋、李军、张迎春、夏建平、曹立军,全市在职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1月13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上,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对照正反典型开展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通报指出,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全面贯彻整风精神,既严肃认真,又气氛热烈,既红脸出汗,又真诚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做到了全面回顾梳理,逐项对标自查;坚持深学细照,打牢思想基础;开门征求意见,找准突出问题;深入谈心交心,增进相互理解;高度聚焦问题,认真对照检查。
  
  通报指出,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市委常委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做到了查找问题“准”、剖析原因“深”、开展批评“诚”、整改措施“实”,一把手带头直面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市委常委主动抛开面子,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常委之间坚持坦诚相见,相互批评有辣味。专题民主生活会既吐露了心声,又碰撞了思想,既真刀真枪、动真碰硬,又真诚帮助、交流交心,达到了灵魂受触动、思想得提高、共同受教育的预期效果。
  
  通报指出,从各方面征求到的意见看,市委常委班子能够带头维护中央、省委权威,发挥了全市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但对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也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市委常委会将抓紧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举措和时限要求,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二要践行“三严三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自觉;三要严格秉公用权,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四要主动谋事创业,提升领导全市发展的能力水平;五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李子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