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行立改——临湘市巡视整改工作纪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编辑:王娉娉 2016-01-21 09: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张明子 乔雁城

  2015年7月6日至8月7日,省委巡视第十组对临湘市进行了常规巡视,10月19日,省委巡视组向该市反馈了巡视意见。

  10月20日,该市在电视台、政府网站上公布巡视反馈意见,公开表明立行立改的决心,在全市营造了支持整改、配合整改的氛围。该市调动最广泛的资源,集聚最强大的力量抓紧抓实。

  整改亮点

  39名涉毒涉公人员全部处理到位

  针对“国家公职人员吸毒”的问题,该市公安机关对涉毒人员进行了全面清理,对移交的39名涉毒涉公人员,市纪委牵头组织编办、财政、人社等部门,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务员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党纪法规全部处理到位。

  该市公安机关加强对住宿、娱乐等场所的监控、加强线索的收集掌握,加强全市范围内网格化管理,全面加大毒品打击力度。共起诉82人;强戒166人;行政处罚481人;缴获毒品13130克。

  建立“两个责任”

  刚性问责机制

  巡视以来,临湘市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出台了《临湘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办法》,建立了“两个责任”刚性问责机制。市级领导带头示范,全面督查考核“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对所有单位一把手开展全面约谈;市纪委重点约谈党委(党组)书记21人。坚持有责必问,对3个单位一把手、3个单位纪检组长立案调查,对5个单位分管副职和纪检组长进行诫勉谈话。

  整改成绩

  巡视组反馈意见后,该市立即印发了《临湘市落实省委巡视第十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将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6大类问题分解细化,共梳理确立整改任务55项,牵头责任单位13家。印发了《关于交办〈临湘市落实省委巡视第十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对每一项整改任务都实行项目化管理,明确了整改要求、整改时限、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并一一进行交办。该市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明确规定对行动迟缓、进度缓慢的责任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单位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对阳奉阴违、敷衍塞责、顶风违纪、对抗整改的责任单位坚决追究责任,对单位负责人进行立案查处。

  截至目前,375件涉法涉诉及一般群众信访件,已有368件按信访程序办理到位,其余7件正在办理之中;128件违纪违法类信访件已全部办理到位,其中立案71起,移送司法机关6人。通过省委对该市的巡视,有效激发了该市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感言

  临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易兴建

  推动问题解决是巡视工作的关键环节。临湘市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有着深刻的教训,痛定思痛后,临湘市积极作为,紧紧扭住“两个责任”这一牛鼻子,采取了建章立制、细化责任、强化教育、从严问责等坚决措施,倒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将“两个责任”真记于心、真扛上肩、真抓在手,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各个单位“两个责任”意识的增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