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突出重点 攻坚克难 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曹娴 编辑:王娉娉 2016-01-22 09: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 (记者 李伟锋 曹娴)全省环保工作会议今天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2015年全省环境质量整体稳定并逐步向好。湘江流域保护和治理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顺利实施,全省98个江河监控断面Ⅰ~Ⅲ类水质断面达95个,14个市州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77.9%,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望超额完成“十二五”减排任务。

  陈向群强调,当前我省环境保护既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又处于负重前行的关键期;既是实现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的窗口期、转折期,也是必须啃“硬骨头”、打“歼灭战”的攻坚期。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刻认识新常态下环保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编制实施好“十三五”环保规划。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更加注重节约发展、低碳发展、清洁发展、循环发展。要重点突出水、大气、土壤等污染治理,加强环境保护监管执法,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呼吸到新鲜空气,看到蓝天白云,喝到干净安全的水。要积极稳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大力发展环保科技和产业,切实加强环保队伍建设,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环境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曹娴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