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廉政文化优秀节目展演在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6-01-23 08:55:1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2日晚,湖南大剧院,演员在表演舞蹈《清荷倩影》。 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

  湖南日报1月22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邹太平 万检新)今晚,在十届省纪委八次全会召开前夕,主题为“颂清廉·促发展”的湖南省廉政文化优秀节目展演在长沙上演。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与前来参会的各市州委书记、省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及长沙市部分党员干部一道,共同观看了廉政文化演出。

  展演在合唱《正气歌》、《纪检监察之歌》中拉开帷幕,一个个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戏曲小品《祝你生日快乐》展现了作风建设的可贵,《元帅树》用弹唱的形式演绎了彭德怀元帅当年救下古树的故事,舞蹈《清荷倩影》表达出“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情景表演《爱洒这方土》则将有着“铁面判官”之称的怀化市纪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张险峰的真人真事搬上舞台……

  据了解,2015年3月至9月,省纪委、省监察厅、省文化厅在全省组织开展廉政文化优秀作品创作征集评选活动,共征集到各类廉政文化作品76件。经专家评审,并报省纪委常委会议审定,小品《回到你身边》、花鼓戏《耀邦兄弟》、小品《乡长同学》等16件作品被评为一等奖,17件作品被评为二等奖,30件作品被评为三等奖。参加此次展演的节目,就是其中的一批优秀节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