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找准新常态下湖南特色 跑好十三五接力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鲁毅 编辑:李子璇 2016-01-31 15: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长沙1月30日电(记者 鲁毅)“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就是要深入研判湖南经济新常态的区域性、阶段性、个性化特征。”30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会上,谈及湖南未来五年的发展时强调,要立足湖南实际,发挥湖南优势。
  
  过去五年,湖南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积极应对挑战、经受考验,取得了重大成就。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做大做强,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相继竣工投产,一批重大改革试验试点有力有序推进,一批重大民生问题得到持续改善。
  
  徐守盛表示,这些充分证明了“十二五”时期,湖南综合实力、区域影响力和后发赶超力得到不断提升。未来五年,湖南肩负着确保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持续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整体突破,打造法治湖南建设升级版,打赢扶贫攻坚战,构筑内陆开放新高地等系列重大历史使命。“我们要激发全省干劲激情,一棒接着一棒跑,一茬接着一茬干,不断把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新常态打破了固有发展惯性,呈现出新的运行轨迹,必须以新的理念引导思想观念、发展路径、方式方法的转变和革新。”徐守盛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鲜明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就是指挥棒,它集中体现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
  
  徐守盛说,站在历史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把适应、把握、引领经济新常态作为贯穿发展全局和全过程的大逻辑,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总引领、总遵循,紧密结合湖南实际,充分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深入实施“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发展战略,促进“三量齐升”,推进“五化同步”,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徐守盛强调,在发展过程中,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切实找准贯彻新理念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决不能盲目跟风喊口号,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坚持为全局谋、为长远谋、为后代谋,绝不以透支的方式换取一时发展,真正为湖南永续发展守住本钱,夯实基础、增添后劲。(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鲁毅

编辑:李子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