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安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实行“四门落锁”巡防查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康晓乔 2016-02-02 09:35: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颜英华)昨日,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14个市州公安局局长汇报了2015年工作及2016年初步打算。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

  过去一年,全省公安机关实现了刑事案件、命案、治安案件、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火灾事故同比“五个下降”。

  黄关春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全力强化风险防控,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按照“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强基础、增后劲”的思路,全力抓好“十项重点基础工作”,推动“两加强两提升”警务战略深入实施。一是加强情报研判预警,推动警务行动从事后反应、被动应对向情报主导、主动攻防转型升级;二是加强实战型指挥中心建设,推动指挥作战从层级响应、各自为战向科学调度、扁平指挥转型升级;三是加强合成作战机制建设,推动侦查破案从单一作战、粗放侦查向合成作战、精确打击转型升级;四是加强派出所警务机制建设,推动警务重心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转型升级;五是加强公安检查站和民警、武警联勤巡逻机制建设,推动巡逻防控由蹲点守面、应急联动向“四门落锁”、常态联动转型升级;六是加强刑事技术手段建设,推动打击犯罪从人海战术向科技攻坚转型升级;七是加强信息录入与信息平台建设,推动信息资源由封闭割裂、分散使用向联网共享、综合应用转型升级;八是加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应用,推动治安防控从平面布局、重点布控向全面防控、立体管控转型升级;九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技术建设;十是加强管理服务手段建设,推动公安行政管理从简单粗放、侧重管制向规范精细、主动服务转型升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