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市晴岚”将重现昭山 总投资2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编辑:王娉娉 2016-02-03 11:4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左媛媛 胡宁 方芳)2月1日,在长株潭“绿心”昭山,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湘潭昭山示范区管委会签约,全力打造“山市晴岚”文化旅游项目。“两年后,古潇湘八景之一的‘山市晴岚’将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游客面前。”湘潭市市长胡伟林这样告诉记者。

  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是国内从事旅游策划、经营、开发的著名企业,张家界黄龙洞、凤凰古城等知名景区是该公司的杰出作品。该公司董事长叶文智是“中国旅游产业杰出贡献奖(飞马奖)”得主,被誉为国内旅游营销专家。

  “我们拟邀请步步高集团、友阿集团等本土几家有实力的上市公司共同参与打造。”叶文智面带笑容指着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友阿集团董事长胡子敬等人说。该工程将于4月下旬破土动工,诗、画、禅、酒、渔的将是新版“山市晴岚”的特色。该项目总面积1873亩,总投资20亿元。

  北宋画家米芾曾游于昭山,留下传世名作《山市晴岚图》,将雨后初晴的美丽昭山定格于画卷。后世许多著名的画家、诗人来此游赏,留下了200多首诗词歌赋和50多幅精品画作。新的“山市晴岚”在昭山风景区现有资源的基础上整体提质,形成一核(昭山核心景区)、两带(水天一线穿梭动线、山市晴岚画轴)、4区(入口区、小镇文化风情区、休闲体验区、度假区)的总体布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