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部分省领导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众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李艳华 2016-02-05 07:3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4日讯(本报记者)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领导郭开朗、陈向群、易炼红、张文雄、韩永文、李友志、蔡振红,分赴岳阳、永州、长沙、株洲、常德、邵阳等地,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2月3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副省长蔡振红深入岳阳市南湖新区、岳阳楼区等地,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双塘村五保户周香保的家庭连遭不幸,生活举步维艰。“谁都可能会遇上困难,但一定要有好的心态。”郭开朗详细了解周香保的家庭困难后,反复嘱咐当地干部,要把党的民生政策落实到位,继续想方设法帮扶,让困难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您是老党员,感谢您的默默付出。”在郭镇乡马安村原村支部书记陈焱辉家中,郭开朗握着他的手,送上新春祝福。郭开朗还叮嘱随行的干部,要多关心老党员的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奔小康。
  
  2月3日,永州大地迎来久违的阳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来到该市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该市经济开发区居民周文军瘫痪在床,陈向群关切地询问病情,并鼓励他:“困难是暂时的,我们一起想办法克服困难。”在因病致贫的冷水滩区岚角山镇潇湘庙村低保户唐安心家,陈向群问他们一家还有什么困难,鼓励他们振作起来,唐安心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来到零陵区梳子铺乡孤寡老人蒋兴清家,陈向群进屋查看被子是否保暖,是否有米面,并一再叮嘱当地领导把困难群众的生活安排好。
  
  2月3日,新年的瑞雪尚未消融,浏阳大围山脚下的达浒镇早已热闹起来,家家户户年味渐浓。“不能落下一户困难群众,要让他们和大山里其他乡亲们一样,都能吃上热乎乎的团年饭,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来到这里,走村入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在90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郑义扬家中,易炼红拉着他的手说:“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长沙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老人家一定要保重身体,享受到更舒适、美满的晚年生活。”他叮嘱相关负责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关心困难群众的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他们最迫切的问题。
  
  2月2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来到醴陵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年货准备好了吗”、“吃穿看病有没有保障”……张文雄先后走访了国瓷街道车顿桥社区困难居民徐建,王仙镇山峰村困难农户吴冬生、吴怀春。每到一户,他都走进卧室、厨房仔细察看,并关切地询问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走访慰问中,张文雄反复叮嘱当地干部春节期间要扎实开展送温暖活动,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要把扶贫帮困工作落细落实,实现困难群众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2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来到常德市武陵、柳叶湖等地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他先后来到白鹤镇肖伍铺社区困难户王伏梅、毛雪芝和郑家河村胡代根、贵一品家中,嘘寒问暖,重点了解困难户的贫困根源。得知他们大多是因病致贫,韩永文嘱咐随行的当地负责同志要搞好跟踪,给予他们更多关怀,并充分发挥村集体的优势就近给予帮扶。韩永文一行还深入启明街道半边街社区,走访慰问了卢先梅、葛钦新、沈冬霞、陈新华等城市困难户,为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2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来到新邵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他首先来到该县寸石镇花桥村五组的困难户卢贤林家,关切地询问他们一家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情况,并将正在读高中的卢贤林儿子叫到身边,亲切地勉励他:“困难是暂时的,好好读书学习本事,将来家庭一定会实现脱贫致富!”李友志还慰问了严塘镇戴家村的困难群众,以及该镇岩门小学特困教师钟德芝,酿溪镇长滩社区氮肥厂下岗退休困难职工卢勋安、刘志平等,并叮嘱当地各级干部要时刻关注困难家庭的生产生活,使他们生活无忧。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