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珠泉镇:分得开合得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尹振亮 李刚平 编辑:刘飞越 2016-02-07 09: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6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尹振亮 李刚平)“今天过小年,没想到镇里还派干部到我们家门口来坐班,给我们办理低保、困难救济等事情。”2月2日,记者随嘉禾县珠泉镇督办人员来到刚刚撤并的车头镇新木村,碰到镇里工作人员在给村民肖成福办事,肖成福感慨道。

  据了解,嘉禾县珠泉镇面积116平方公里、人口近12万人,可谓人多面广。去年,原车头镇所辖14个村、1个社区共1.83万人合并到珠泉镇。而原石羔乡所辖12个村、3个社区2.2万人,因发展需要从珠泉镇“分割”出去,与盘江乡组成新的晋屏镇。大进、大出,这对做好乡镇区划调整工作是个挑战。

  如何在分分合合中做到“分得开、合得拢”?珠泉镇提出“四破”工作思路,即破除地域划分的界限误区,教育镇村干部不分彼此,共同做好区划调整工作;破除人际交流的界限误区,教育镇村干部克服“小团体”、“小片区”意识,加强片区干部交流,以全新姿态尽快融入到新珠泉这个大家庭来;破除主次之分的界限误区,教育镇村干部不搞先来后到、我主你次,引导大家尽职尽责为推动珠泉镇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拼搏;破除利益分配的界线误区,坚持同镇同待遇,坚持通过严格绩效考核做到奖罚分明、公平公正。

  进入新年以来,为使新合并的原车头镇各村(社区)干部跟上发展节拍,珠泉镇领导全部下到各村,及时掌握乡镇撤并后群众的想法,拿出有针对性的举措来,受到群众好评。对分出去的村(社区),做到“人走茶不凉”,群众有什么需求和问题,能解决的尽量帮助解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尹振亮 李刚平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