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墙“潜入”长沙地下通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为薇 编辑:康晓乔 2016-02-17 09:4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为薇)今天一早,记者在长沙市开福区政府附近的一条地下通道里,发现了一面让人倍感温暖的爱心墙。10件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整齐地悬在挂钩上,等待着需要它们的人。

  记者辗转联系上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万素敏。让人意外的是,万素敏却很想挂掉记者电话,“这面墙刚刚挂上,社区可能还不知道。”

  万素敏是长沙市一公益组织负责人。据她介绍,爱心墙是一种设置在街道社区的墙面上,将“多余的衣服捐出来,让有需要的人前来领取”的善举,如今已被世界各地的爱心人士所效仿。

  然而,当记者提出要报道此事时,万素敏却连说了3个“不要”。“我们在地下通道设立爱心墙,社区没说可以也没说不可以,我怕你们报道之后,墙会被拆掉。”

  正如万素敏所担心的,记者了解到,爱心墙在昆明遇到了“水土不服”的问题——就在前几天,昆明北站隧道内的爱心墙就因影响市容被取缔了。

  “我们的爱心墙能从地下通道走上大街吗?”慈善与城市管理之间,该如何找寻平衡点?带着万素敏的疑问,今天上午,记者找到了地下通道所属的芙蓉北路街道欣城社区。

  听了万素敏的介绍,社区主任吕丹点赞:“这是一件温暖人心的好事,社区全力支持。但是也确实要兼顾到市容的问题,我去找街道城管办商量一下。”

  很快,芙蓉北路街道城管办的工作人员给予了这样的答复:“爱心与市容是能够并存的,我们不会因为其他地方拆除爱心墙的行为而让这件好事止步。”

  不仅如此,经过社区、街道城管办协商,万素敏还得到一个好消息,“社区允许我们在福元路大桥东桥头附近再增设一面墙。”

  上午11时,一些经过地下通道爱心墙的市民提出意见:“内衣裤不要挂为好。”对此,万素敏说,内衣裤的隐蔽问题、能否悬挂食物的问题、衣物补给的问题……他们都会尽快改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为薇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