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县长邓晓东:让贫困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柳青 编辑:陶园 2016-02-18 09: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杨柳青

  “‘十三五’时期,古丈县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让贫困老百姓共享更多发展成果,有更多获得感。”2月17日,古丈县县长邓晓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着力通过发展生产脱贫、生态脱贫、异地搬迁等脱贫手段,确保各项政策好处精准落到扶贫对象身上。

  古丈是全国重点茶叶产业县。近年来,其大力发展茶叶产业,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千方百计推进茶叶产业升级转型。

  邓晓东介绍,古丈申报认证了1.5万亩的绿色有机茶园,并加快推进2个万亩和10个千亩茶叶标准示范园建设,努力提高茶叶品质,老百姓的钱袋子更鼓了:以前1亩茶园收入只有约5000元,种植有机茶比原来翻番,亩均能实现1万至2万元的收入。除此之外,茶叶的销路也拓宽了。以前销路只限于省内,如今古丈的茶香已飘到了美国、意大利、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邓晓东介绍,古丈是林业大县,为了用好这片好山好水,古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打造了12个各具特色的土家族、苗族村寨发展农家乐,去年节假日家家都生意爆棚。

  住在自然保护区和生产生活条件欠缺地区的老百姓如何共享发展成果?邓晓东介绍,古丈计划对住在生态恶劣地区的4900多贫困人口进行异地搬迁,今年将迁出1200多人,目前异地搬迁集中安置区正在加紧建设中。对于不愿搬出的老百姓,将就地转化为生态保护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柳青

编辑: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