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环城绿带生态圈岳麓段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徐超 瞿辰 编辑:刘飞越 2016-02-20 09:50: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徐超 瞿辰)昨日是雨水节气,万物萌动,春天已至。记者在岳麓区学士街道三环线以西建设现场看到,大量施工人员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施工,沿线已栽植了上百棵大树,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现场宣布环城绿带生态圈岳麓段建设项目正式开工。这是全市最早通过修建性详细规划的环城绿带项目,建成后将串起河西四大公园。

  据介绍,环城绿带岳麓区项目处于长沙市西南,北接梅溪湖片区,南至靳江河,总长6.9公里,预计总投资7亿元。建成后将有效连接桃花岭森林公园、象鼻窝森林公园、洋湖垸湿地公园、狮峰山森林公园等项目,给长沙市民带来一个新的绿肺和生态休闲区。岳麓区农林畜牧局负责人张献文介绍,环城绿带生态圈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民生重点工程,是“三年造绿大行动”的点睛之笔。环城绿带生态圈岳麓区段一期建设范围为长潭西与三环互通至含浦大道2.3公里,设计面积31万平方米,总投资2.7亿元,将建设成两型示范带、宜居生态带、富裕产业带、美丽风景带、快乐休闲带,并以环城绿带为抓手推动城市绿化从单一的生态功能,向生态、社会、服务、产业、文明的综合功能转变。

  岳麓区委、区政府将环城绿带生态圈岳麓区段的建设纳入全区2015-2017年重点工程。岳麓区将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依山就势、整合资源,科学规划、统筹建设”的原则,遵循“绿带如屏,彩色岳麓”的设计理念,全力推进环城绿带各项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徐超 瞿辰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