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获评最具幸福感城市居首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钱娟 编辑:李子璇 2016-02-25 08: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居民幸福感最强的10个省会城市
  
  长沙、武汉、合肥、郑州、兰州、呼和浩特、乌鲁木齐、石家庄、南宁、南京。
  
  长沙晚报北京讯(特派记者 钱娟)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5-2016》近日发布国民大数据,长沙跃居全国“十个幸福城市”排行榜榜首,副市长何寄华赴京出席发布仪式。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是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国家统计局共同主办的大规模调查活动,自2006年至今,连续10年对全国104个城市、300个县、10万个家庭的生活感受、收入信心、消费意愿、投资理财、幸福指数等进行调查。根据本届调查,居民幸福感最强的十大省会城市分别是湖南省长沙市、湖北省武汉市、安徽省合肥市、河南省郑州市、甘肃省兰州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河北省石家庄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江苏省南京市。
  
  记者获悉,长沙已连续八年入围《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全国十大幸福城市。本届调查发现,过去一年,长沙受访者感觉幸福比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15%,在104个样本城市中居民幸福感最强。长沙受访对象普遍认为,影响幸福的最主要因素是健康状况、婚姻感情和生态环境,而收入水平对长沙受访者的幸福指数影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到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长沙受访者最希望获得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健康放心的食品安全和衣食无忧的富裕生活。
  
  2016年,入选的幸福城市将办理哪些民生实事?何寄华在发布会现场接受央视财经频道采访中表示,长沙荣膺全国“十个幸福城市”称号,这份荣耀属于735万长沙市民。新的一年,为了让老百姓居住更开心、环境更舒心、出行更省心,长沙将开通从长沙火车南站到黄花机场的国内首条中低速磁悬浮快线,开通运营地铁一号线,推进湘府路、湘江路、三一大道快速化改造,建设公共停车场120个、新增车位2.6万个,开展“公交都市建设年”活动,优化公交网线30条,并加快推进自行车慢行系统建设,让老百姓出行更省心、更便捷、更有获得感,努力建设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品质长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钱娟

编辑:李子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