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加快构建“水利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陶园 2016-02-26 09: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戴道晋要求确保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

  湖南日报2月25日讯(记者 柳德新)今天在长沙召开的全省水利工作座谈会上,副省长戴道晋要求,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构建“高效安全、保障有力”的“水利网”,确保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戴道晋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十三五”水利新形势,全面夯实水利可持续发展基础。要突出防灾减灾,切实增强水安全保障能力;夯实发展基础,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坚持绿色发展,深入开展水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构建水利良性发展机制;坚持以人为本,确保民生水利落到实处。一方面,要把水利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精准扶贫要求,从项目、资金、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精准发力,提高贫困地区水利发展能力。另一方面,要突出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特别是要全面解决好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戴道晋要求,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为全省水利“十三五”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省政府今年将继续强化督促检查和问责问效,对水利建设滞后或问题突出的地方实行挂牌督办、专项督办,并对其政府行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