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陶园 2016-02-26 09:1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5日讯(记者 王曦)今天下午,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主持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武警湖南总队司令员刘国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和徐守盛书记指示精神,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政法工作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形势并部署今年工作。会议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深入推进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和过硬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全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贡献。

  李微微指出,全省政法机关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安定、促进一方发展的重大责任。 要坚决防控和反对暴力恐怖活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金融安全、网络安全和公共安全。要切实服务“五大发展”,努力服务人民群众,切实服务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 要大力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大力推进平安湖南共建共享,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加大司法体制改革攻坚力度, 推进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司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进一步推进法治湖南建设。 要坚持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相结合,以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建设为重点,努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着力破解难题,夯实基础,筑牢政法事业的发展根基。

  李微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48字方针”,切实做好政法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为公正司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