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在长沙调研联点重大项目建设 胡衡华参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王娉娉 2016-02-26 08: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在长调研联点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长沙要继续加大推进力度,加快项目建设步伐,齐心协力为企业解决细节问题、难点问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参加调研。

  陈向群一行对中兴通讯长沙研发生产基地、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中电信息安全产业化项目和中光通信二代光纤生产建设项目进行了调研,并实地考察了中兴通讯长沙研发生产基地和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的进展情况。中兴通讯致力于将长沙基地打造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全球性战略生产基地,计划于6月底提前投产,主要集中于智能设备、互联网产品、存储产品等的研发生产及相关业务,项目总投资40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40亿元以上。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项目主要生产城市地面公共交通车辆、列车控制系统、“四电集成”成品和智慧城市系统等产品,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建设周期3年。整个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80亿元。

  陈向群对长沙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沙要进一步提高产业集中度,结合全省“十三五”规划,突出重点,优中选优,以战略眼光打造产业集群。要瞄准高端产业,将生产性服务业作为重中之重,“腾笼换鸟”淘汰落后产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升级。要大力建设创新创业生态,依托在长院校资源,投入资金加速创新企业成长。要营造良好的创业和发展环境,打造金融集中区、创业小镇等,为企业排忧解难,打开政策思路吸引人才落地。他希望,长沙在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方面大胆创新,继续在全省发挥好领头羊作用。

  胡衡华表示,长沙将以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创建为契机,打通产学研通道,逐步建立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以应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为主的工业技术研究院。突出高端发展,以智能制造为抓手转型升级制造业,提升企业装备水平和产品竞争力;突出集群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实现园区发展的“二次创业”;突出融合发展,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传统产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形成新业态新模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