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加快海绵城市建设 推进城市智慧管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2016-03-04 07: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3日讯(记者 李伟锋)3月2日至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常德调研城市管理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
  
  常德是全国首批16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该市依托山、水、桥、城优势,开展江河湖连通、水生态环境治理、景观提质改造等工程,取得明显成效。陈向群先后考察了柳叶湖、白马湖、船码头等重点项目,对涵水释水、生态治污、园林绿化等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加强城市规划管理,保护利用好优质河湖湿地资源,加快海绵城市建设。
  
  “智慧常德”协调指挥中心集中接入了云计算中心、地理信息服务、社会治理等公共网络平台,拥有智慧城管、智能交通、数字防控等20多个子系统。陈向群详细了解城市智慧管理情况,并随机查看西洞庭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鼠标轻点,该污水处理厂现场画面、各项监控指标等马上显现在屏幕上。在落路口棚改小区,陈向群通过“易办事自助服务终端”,体验了智慧城市管理给百姓办事带来的便捷。他要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服务体系智能化建设,加强市政、交通、环境、应急等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建设和功能整合,不断提高城市智慧管理水平。
  
  在常德期间,陈向群还考察了常德桃花源机场、华电常德电厂、常德卷烟厂易地技改、湘雅常德医院以及金健米业、汉寿中小企业园等项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