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深化养老服务各项改革和制度创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于振宇 李君 编辑:刘飞越 2016-03-09 08:5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8日讯(记者 陈勇 于振宇 通讯员 李君)今天,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省老龄委主任蔡振红出席并讲话。

  “十二五”以来,我省先后出台了20项老龄政策法规和制度文件,全面实现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基本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全面落实了各项老年优待和养老服务补贴制度,老龄事业取得新进展。到2015年底,我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1164.4万,占常住人口总数17.17%,人口老龄化呈现人口基数大、增速快、高龄化明显、空巢化突出、老龄化超前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特点。

  蔡振红要求深化养老服务各项改革和制度创新,在保障、救助、服务、治理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放开市场,通过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方式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增加养老服务和产品供给;优先推进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设施改造,打造老年宜居环境;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推动老年社会保障、服务、优待、参与等政策落实落地,增强老年群众获得感;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编制规划,加强协同合作,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于振宇 李君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