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现代农业发展 长沙要走在前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刘飞越 2016-03-10 09: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9日讯(记者 邓晶琎)3月8日至9日,副省长戴道晋率队在长沙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现代农业发展,长沙要走在全省前列,要争做现代农业的示范和都市农业的样板。

  近年来,长沙市积极构建现代都市农业格局,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不断提高。戴道晋一行深入宁乡县、望城区的田间地头、农户人家、企业园区,听民声、察民情、解民意。

  企业吸收了多少当地村民就业?农民年收入多少?调研期间,戴道晋一路走一路问。在宁乡县大成桥镇鹊山村,该村积极探索“土地合作社+粮食专业合作社+职业农民”的新型规模经营模式,得到戴道晋的充分肯定,他要求积极总结“鹊山模式”经验,在全省推广。

  在望城区茶亭镇慎家桥社区,戴道晋走入试验田,仔细询问耕地修复治理情况。戴道晋要求各方严格标准,探索总结出标准化的技术路线。

  戴道晋强调,现代农业发展,长沙要走在全省前列。农村改革要先行,现代农业要示范,美丽乡村要遍布全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