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莲玉:坚持问题导向 解决突出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康晓乔 2016-03-12 09:4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1日讯(记者 邹靖方)今天,省总工会第十五届五次全委会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出席并讲话,副省长蔡振红出席。

  2016年,全省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促进“三量齐升”、推进“五化同步”建功立业;精准帮扶城镇困难职工,特别高度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职工生产生活遇到的困难;大力推广资兴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的经验,帮助困难农民工精准脱贫;进一步完善工会经费“财政划拨、税务代征”的工作机制,不断壮大各级工会的实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会组织基础,增强基层工会活力。

  刘莲玉在会上指出,今年既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小康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工会自身的改革也要开好局、起好步,集中攻克几个难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哪个环节薄弱就着力加强哪个环节,开动脑筋、多想办法,以钉钉子精神抓一件成一件,不断破解工会工作中的难题,以此带动工会工作全面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