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把消防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刘飞越 2016-03-18 08: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湖南日报3月17日讯(记者 周小雷)今天下午,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召开2016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回顾总结2015年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消防工作。副省长、省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督促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签订责任状,公布了662家存在消防安全不良行为的企业,排查单位79.5万家,发现火灾隐患104.7万处,整改104.5万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老百姓满意度不断提升。

  今年,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将大力推动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的全面落实,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推动将消防工作纳入各行业各系统发展规划体系,并将消防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评、安全生产考核、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

  黄关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升抓好消防安全的机遇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把消防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实;要进一步提升开展消防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针对性,强化依法治理、综合施策;要科学规划,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健全部门联合执法、信息反馈等联动机制,全力维护全省的消防安全。

  会议还通报了省政府对14个市州2015年度消防工作的考核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