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赴汨罗督导:全力救治伤员 尽快查明事故原因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徐典波 周小雷 编辑:王嫣 2016-03-21 09: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0日凌晨,京港澳高速汨罗“3·19”车辆燃爆事发路段,救援人员正在紧张救援。

  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罗宁 摄

  本报3月20日讯 今天,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委托,副省长黄关春赶赴汨罗,督查指导“3·19”车辆燃爆事故救援工作。黄关春要求,要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安抚亡者家属,迅速安置受灾群众,强化道路交通安全。

  黄关春来到事发现场,看望慰问通宵作业的消防、武警、安监、省高速交警以及当地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救援人员;实地查看现场处置等情况。他强调,必须加固损毁道路修复,做好车辆疏导分流,尽快恢复正常交通秩序,确保安全畅通。

  “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您,祝您早日康复!”黄关春来到汨罗市人民医院病房,亲切地慰问伤员及家属。得知受伤人员担心房屋受损影响生活,黄关春叮嘱当地干部:“要创造条件、统筹安排,全力以赴做好伤员康复治疗,迅速做好居民房屋、财物受损情况核查,尽快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

  12时许,黄关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事故后续处置工作。他充分肯定了救援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要求岳阳市、汨罗市作为事故所属地政府,要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做好伤、亡者家属接待,及时安抚受灾群众情绪,确保居民生活不受影响。要从交通事故、爆炸事故入手,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强化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严查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

  17时许,事发路段(京港澳高速岳阳段1414KM)已逐步恢复双向通行。当地政府已派出工作人员,展开受损房屋的调查、勘验,安抚受灾群众。

  ■记者 徐典波 周小雷

  通讯员 魏胜 欧阳玲

  连线

  事故导致5死21伤

  19日20时40分许,一辆装载疑似易燃易爆物品的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由南往北行驶至1414公里时起火爆炸。记者20日从岳阳市应急办了解到的最新消息,目前已经确认事故导致5人死亡,21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岳阳市卫计委紧急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共出动33台救护车、110余名医务人员全力抢救伤员。目前,岳阳市卫计部门组织市中医院、市二人民医院、湘岳医院、汨罗市人民医院、汨罗市中医院、平江县三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火速抢救受伤人员21人,其中重伤4人,伤者病情基本稳定。

  ■据新华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徐典波 周小雷

编辑: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