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广种油茶 富民可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编辑:胡芳 2016-03-24 10: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3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向云峰 刘乘风)人勤春来早,春早人更勤。今天清晨,邵阳绥宁县河口苗族乡联溪村千亩油茶基地一派繁忙,村民们在新平整出的梯土上栽种油茶树苗。在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的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匡樟青介绍,这个油茶基地面积1068亩,今春将栽种良种油茶树苗8万株,7年进入盛产期后,按每亩收入6000元算,每年可为村民带来收入640万元。

  绥宁县是全省茶油集中产区,原有老油茶林15.4万亩。近年来,该县将发展油茶产业作为百姓致富重要途径,制定了油茶林新造、低改和良种培育补助与奖励政策,每年整合资金500多万元进行奖补。同时,以科技为引领,采取聘请专家现场授课、选送人员外出培训、编发技术资料等形式,推广高产油茶栽培技术,实现油茶早实丰产。

  通过多措并举,绥宁县油茶产业不断做大做强。目前,全县已成立油茶专业合作社15家,辐射带动46个村3100多户农户参与油茶种植,累计完成油茶低改7.6万多亩、新造3.1万多亩,高标准开挖梯土示范基地造油茶林6203亩,建成了武阳、党坪和联溪3个千亩油茶特色示范园。

  目前,全县油茶林总面积达到19.12万亩。最近,该县又引资5亿元建设绥宁油茶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可年产优质茶油5万吨,年创产值3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编辑:胡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